当前位置:

县红旗小学与五团镇中心学校开展手拉手培训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荣峰 编辑:伍玉桃 2022-11-30 15:53:50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1月30日讯(通讯员 李荣峰为扎实开展“国培计划”(2022)城步红旗小学与五团镇中心学校手拉手培训项目,搭建城乡学校校本研修共同体、学科教师学习共同体,构建新时代城乡学校手拉手帮扶新模式,11月28日,县红旗小学与五团镇中心学校手拉手培训示范教学活动在五团镇中心学校举行。

此次示范教学活动是“手拉手”研修项目的第二个阶段,本阶段活动是在第一阶段“问题诊断”的基础上进行的。通过深入一线进行问题诊断,真实了解到乡村学校教育教学现状。此次示范教学环节正是针对五团镇中心学校课堂上存在的问题展开,力求帮助乡村教师突破制约课堂教学有效性的瓶颈,提升乡村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

据悉,此次示范教学,县红旗小学送培团队教师刘守华、龙晓敏、杨文习通过说课、上课、评课等多种方式为学员们送去了语文、数学、音乐三个学科的教学示范。课后,在手拉手团队的组织下分学科开展了教研活动。之后的评课活动中,红旗小学送课教师们的自评,学员教师听课感受分享以及项目专家精彩的专题点评辅导,把教研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将县红旗小学课堂的新理念新方法留在了五团镇中心学校,让参训教师感受到了教育教学技能对课堂教学的重要性。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荣峰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