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拆除危房消隐患 心系群众保安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思哲 王玉洁 编辑:伍玉桃 2022-11-25 14:56:18
—分享—

图为拆除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1月25日讯(通讯员 谭思哲 王玉洁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5月以来,城步强力推进居民自建房摸排整治工作,坚决落实“三全面”“三坚决”“三严格”“零容忍”的要求,依法依规、科学精准、及时有效消除居民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据悉,在自建房摸排阶段,发现儒林镇原生资公司家属区、原市场管理中心家属房、原湘运公司家属房等4座房屋因年久失修,房屋主体结构受损严重,且部分房屋仍有群众居住,初判存在重大结构性安全隐患。有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要求房屋所属单位对该四座房屋进行安全鉴定,并多次反复上门对未搬离住户进行劝导搬离危房。房屋鉴定结果为D级鉴定结果出来后,报告县专治办,确定房屋不具维修价值,立即制定儒林镇D级危房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儒林镇D级危房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临时指挥部,在确保周边安全的情况下对房屋进行拆除。

下一步,城步将持续加大对居民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格落实“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的要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思哲 王玉洁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