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团镇巡头村:积极打造产业振兴新样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刘婕 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2022-11-21 16:03:52
—分享—

图为村民展示南山萝卜

城步融媒体中心11月21日讯(见习记者 肖力夫 刘婕 刘平甫近年来,五团镇巡头村积极发展西红柿、龙脊辣、冰蓝薯等特色产业,大力推进产业兴村步伐,成为五团镇产业发展样板村。

巡头村属于典型的高寒地区,平均海拔1280米,独特的气候、土壤孕育出一大批品质好、产量高的延季蔬菜。走进巡航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红绿相间的辣椒与长势旺盛的南山萝卜相映成趣,圆润饱满的西红柿挂满枝头,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

巡航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代林说:“巡头村现种有龙脊辣、螺丝椒、青皮椒、西红柿、冰蓝芋、芭蕉等10多个品种,面积300余亩,实行专业合作社加基地连农户模式,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业,全年支付村民工资和土地流转资金30余万元,实现利润30万元。”

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据悉,为更好建设产业巡头,实现产业发展示范村目标,巡头村将继续推进村域经济特色化、特色经济产业化、产业经济规模化,以产业建设走活发展全局。

该村支部书记肖成利告诉记者:“目前,我村有高山蔬菜种植基地、峒茶种植基地、黄金梨种植基地等产业,发展趋势良好,下一步,还将加种罗汉果200余亩,进一步推动产业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刘婕 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