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团镇恒洲村:油茶产业化 生态又富民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刘婕 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2022-11-21 16:02:13
—分享—

图为村民挑选油茶果

图为油茶花绽放景象

城步融媒体中心11月21日讯(见习记者 肖力夫 刘婕 刘平甫11月18日,记者来到五团镇,在恒洲村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看到,村民们正在将竹簸箕里圆润油亮的茶果挑选出来,后续将榨成优质食用油售往全国各地。

恒洲村位于五团镇东部,是省界边际村,村里共有7个村民小组,依托良好的气候土壤优势和上万亩林地,深度发展油茶林种植。发展至今有60多年种植油茶的历史,全村油茶林种植面积达4000多亩,成为该村的支柱产业,油茶产业的逐步成功,不仅增加了森林覆盖率,还带动了不少年轻人返乡创业,人均收入逐年提升,有效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初冬时节,恒洲村油茶林示范基地云雾缭绕,细雨沁润着漫山遍野的油茶树,枝头上洁白如雪的茶花迎冬绽放,村民穿梭在茶林间,给茶树修剪整形,为来年增产做准备。恒洲村支部书记杨华告诉记者:“今年,光茶油产量就达到10吨左右,乡亲们对油茶林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后,我们将深造油茶林,大力推进产业升级,形成‘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模式,推进村集体经济全面发展。”

据悉,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今年,该村在政府帮扶下又新种了两万株苗木,持续优化油茶种植结构,扩大种植规模,进一步提升油茶效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刘婕 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