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消防大队开展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2022-11-14 14:58:49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1月13日讯(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11月11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邮政公司、县交通局、县发改局、县商务局对辖区的仓储物流企业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先后来到邮政揽投营业部、中通快递、圆通快递等仓储物流企业,重点检查了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器材配备是否齐全、货物的储存、堆放是否符合相关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仓库内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物流仓储场所内是否有吸烟,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切实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加强隐患自查自纠,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及员工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力度,提高仓储物流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初起火灾处置能力,有效消除火灾隐患。

下一步,该大队将进一步加大联合检查力度,持续加强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定期开展回访检查,及时督促行业开展自主排查检查,全面净化社会面消防安全环境,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