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到丹口长安营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2-11-10 15:20:37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湖南美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丹口镇仙鹅加工厂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丹口镇仙鹅村村部听取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长安营镇新岭村村部查看资料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长安营镇新岭村现场察看基础设施情况

城步融媒体中心11月10日讯(记者 罗高林 刘沛含11月9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到丹口镇和长安营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忠华参加调研,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随同。

余勋伟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关民生福祉,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余勋伟要求,要聚焦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的工作要求,持续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水平,强化脱贫户和监测户的后续帮扶措施,细化结对帮扶管理办法,做好防返贫监测,确保结对帮扶“四个一”政策落实落地。要想方设法吸引能人乡贤投身家乡发展村集体经济,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的促进作用,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激发村民干事创业热情,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余勋伟强调,要加强问题督导整改力度,对标对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继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基础设施日常维护,加大农村美化设施建设力度,营造乡村美丽、群众安居的良好环境。

调研期间,余勋伟还在长安营镇通道河开展巡河,并看望慰问了新岭村监测户文仲国。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