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园林绿化中心大力推进南湖公园绿化提质改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杨明莲 段飞 编辑:伍玉桃 2022-11-09 14:57:54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1月9日讯(见习记者 王鲲 通讯员 杨明莲 段飞“我每天都来公园散步,改造完成后,公园的环境更好了,更加漂亮了。”11月9日,在南湖公园散步的老人看到县园林绿化中心工作人员对公园正在进行提质改造,连连称赞。

城步南湖公园2014年动工建设,2016年建成使用,该公园由县园林绿化中心负责管理。公园占地面积6.6公顷,系综合性公园,位于城南巫水河及两岸。为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县园林绿化中心自2020年以来,严格按创森要求,对照创森标准加大对南湖公园的提质改造,将南湖公园打造成市民的精神生活阵地,让公园变得更绿更美,使南湖公园真正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乐园。

在此次提质改造中,该中心配备专业化技术人员,制订精细化的管理和养护制度,确保管理到位。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对原有设计不太合理的空缺位进行乔木、灌木和草皮补植,对因病虫和高温天气致死的树进行更换。同时,根据狮子山及污水管网地形实际情况进行重新设计规划,重新绿化,打造一个新的绿化亮点“狮子山风光带”。此外,还在公园内增设无障碍通道5处,确保特殊人群游园时的方便和安全。加大乔木、灌木的修枝整形力度以及病虫害防治力度,实现保绿和增绿,确保公园美观大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杨明莲 段飞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