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筑牢防控“六张网” 打赢防疫“歼灭战”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2022-11-07 15:22:45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1月6日讯(通讯员 蒋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连日来,西岩镇党委、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最严格的要求、最平凡的坚守、最暖心的守护、最有心的支援,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牢防控“六张网”,打赢防疫“歼灭战”,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红色防线”。

织密“组织网”,筑牢防疫“责任田”。该镇始终聚焦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建立防控工作再部署、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巩固、防控措施再细化等“四防”机制,严格落实“党政领导一线带班、干部职工一线奋战、基层组织一线驻守、基层党员一线履职”四级联动压实防疫“责任田”,建立镇、村(社区)、组三级疫情防控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多方联动、协调推进、统一高效的工作体系,为有力、有序、有效处置疫情提供坚实组织保证。目前,设立疫情防控排查值班点26个,疫情防控检测点2个,组建党员先锋队26支,每天有10多名党员带头轮流在两个疫情防控检测点执勤,严防死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织牢“防护网”,拧紧防疫“安全阀”。严格落实镇、村(社区)、组、户四级“网格化”管控责任,对全镇开展摸底排查,精准管控外地返乡人员,建立相关台账,确保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同时,与26个村(社区)签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书,细化梳理各方面的管控任务,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全力确保防控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截至目前,配合开展核酸采样5万余人次,发放一次性口罩1万余个,为干部群众提供上门服务50余次,排除群众居家矛盾纠纷隐患2个,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件。

织细“排查网”,消除防疫“风险点”。为尽早澄清底子,该镇组织镇、村(社区)、组三级干部及志愿者组成排查“尖刀班”,深入全镇26个村(社区)开展“敲门行动”,摸清人口底数、返乡情况,在排查的同时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并对当前的防疫政策进行宣传,驻村干部发挥政策熟悉的优势,村组干部发挥环境熟悉的优势,当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员”、村(社区)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坚决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用最细密的“排查网”,扎实有效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目前,共排查健康各服务点工作人数12.82万余人,外省返乡人数3.54万余人,均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织好“宣传网”,打好防疫“主动仗”。面对当前情况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党员在防疫一线“戴党徽、亮身份、走在前、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利用美丽西岩、多彩西岩微信公众号,转发官方最新防疫政策、防疫措施,倡导居民不聚集、不扎堆、戴口罩、勤洗手、做核酸,开设“疫情防控工作”专栏,及时推送防疫知识,宣传防疫一线的感人事迹,着力凝聚负重前行、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26个村(社区)党组织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村级微信群、手机短信、宣传车等方式,让喇叭响起来、让微信动起来、让宣传车跑起来,打通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目前,累计开展宣传宣讲活动10余场,受教育群众5.2万余人次;26个村(社区)村村响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政策及知识1000余次。

织紧“防控网”,守好“北大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西岩高速路口和牛市桥2个疫情防控检测卡点是有效阻断疫情输入风险的重要关隘之一,必须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部署要求,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抓细抓实防控工作,坚持从严从紧防控策略,严格卡口管控。要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合理分配人员,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把人员登记、戴口罩、测温、扫码、核查等工作做细做实,管好进出人员、车辆,落实查验工作,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人人扫码”,坚决实行24小时联防联控,全力守好防疫“北大门”。截至目前,西岩高速路口和牛市桥2个疫情防控检测点总共排查车辆6.2万余辆,排查人数6.6万余人。

织厚“保障网”,当好防疫“贴心人”。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捐赠显真情。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齐心协力、共克时艰,镇辖区内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纷纷伸援手、献爱心,捐赠疫情防控物资,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采购2000余套防护服、2100余套隔离衣、2000余个双防护鞋套、4000余个双外科手套、 5000余个N95口罩、5万余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余瓶速干洗手液、1000余瓶酒精、50余个医疗垃圾桶,20余个手动喷雾器等防疫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物资保障。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全镇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树牢全镇一盘棋思想,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当好宣传员、排查员、劝导员,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真正做到把点守到位、把人管到位、把事做到位、把责落到位,在逆行中书写坚守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善于作为的先锋模范,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构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疫墙”。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