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蓉乡:抓实冬耕冬种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绿永 编辑:伍玉桃 2022-11-07 15:11:00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1月4日讯(通讯员 杨绿永连日来,在兰蓉乡水源村标准化农田上,耕田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村民们挥舞着锄头,趁着晴好天气翻耕农田,为冬种生产提前做好准备。据悉,该乡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因地制宜,全面动员,扎实推进秋冬季油菜种植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抓力度,领导重视到位。为推进冬种生产工作有序开展,该乡成立了由乡长担任组长的冬种生产工作小组,成立工作专班,细化目标,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同时,召开全乡冬种工作推进会,明确各村冬种生产面积,选育优良品种并分村配发,对油菜种植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抓服务,技术指导到位。该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为村民提供油菜种植技术服务,从育苗、移栽、追肥、灌溉排水、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专业培训,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切实提高生产水平。

抓成效,模式创新到位。为进一步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该乡不断探索新模式。水源村以村集体经济组织为经营主体,整合本村农田150余亩,组织本村劳动力20余人,大力发展油菜种植产业,以每亩收入1000元计算,除去种植成本和村民劳务收入,村集体经济将增收50000元以上。

“马路沿线的农田今年将全部种上油菜,等油菜花开了,希望大家都来水源村打卡游玩。”一位正在翻耕农田的村民说道。据悉,兰蓉乡水源村正在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待明年春天,百亩油菜花开,新的希望在田野里孕育。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绿永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