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团镇:党建引领织密四张网 吹响防疫防火集结号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景 编辑:伍玉桃 2022-11-01 15:03:43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1月1日讯(通讯员 唐景连日来,五团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责任担当,切实统筹防疫防火“一盘棋”,一手抓“防疫”阻击战,一手抓“防火”攻坚战,形成“党委+支部+党员+群众”的防疫防火联动机制,为坚决打赢防疫防火两场大战奠定坚强组织保障。

织密“组织网”,压实“责任链”。五团镇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坚决把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实行党政领导亲自挂帅阵前指挥,分管领导包村区域作战,村支“两委”带领党员和志愿者积极备战,形成党委指引、上下贯通、协同作战格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推行“党建+网格”模式,凝聚村支“两委”、党员、村民代表、网格员等骨干力量,将辖区11个村划分为168个三级网格,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11支,百余名共产党员参与到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网格化管理,将基层打造成严密、安全的“作战堡垒”,实现群防群控、联防联治,让党的旗帜飘扬在防疫防火的第一线。

织密“宣传网”,绷紧“思想弦”。采取“线上+线下”模式,通过网格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转发官方信息,及时推送疫情防控健康科普、风险地区变化等相关图文,推送森林防火红色预警、封山令、禁火令等相关信息,倡导广大村民减少流动、及时报备,提醒广大村民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包村干部、村支“两委”、网格员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等每天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相关音频,切实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和森林防火意识。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推动防疫防火相关政策和科普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做到宣传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

织密“防控网”,筑牢“防护墙”。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要求镇、村两级党员干部严守在防火防疫第一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与巡查制度。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下沉到村,协助村干部实施禁火管理,向进山人员及车辆进行全面登记;党员干部、护林员、网格员、检查站等一线防控力量全部坚守岗位,以党员为组长的巡护力量深入田间林区流动执勤。同时,党员干部协同网格员对居民群众进行疫情防控地毯式排查,密集式宣传、全天候值守、倾情式服务,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用脚板织就一张基层防护网。严格落实省际边界湘桂桥的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过往的车辆和行人逐车逐人进行扫码、测体温、落地检,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守好城步的“南大门”。

织密“监督网”,拧紧“安全阀”。五团镇纪委聚焦监督主责主业,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落实防疫防火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跟踪问效、对账销号,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严查网络舆情管控,打击网络传谣等各种违法行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景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