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四力举措”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2022-10-31 15:20:41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29日讯(通讯员 蒋俊为进一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坚决打赢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攻坚战。连日来,西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采取“四力”举措,严厉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组织领导有力。该镇多次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工作调度会,制定行动方案,成立西岩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领导小组,党政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管,镇综治办、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交警中队等多部门联合排查镇辖区内存在的交通顽瘴痼疾问题,形成每周一工作小结,每月一总结,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已初见成效。

宣传氛围有力。该镇相关部门、26个村(社区)严格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召开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会、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警示标识等方式,向村民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结合“五个到户”工作,驻村干部、村干部和志愿者们深入村组、走访农户,发放一封信、签订承诺书,向村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及违规行为的危害性,提升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联合辖区学校,通过“大手拉小手”形式,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常态化,进一步提高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养成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加深督促有力。由党员干部、民警辅警和志愿者组建交通安全劝导员专班队伍,在镇辖区主要街道、十字路口地段进行常态化执勤。分区域、分地段执勤巡查,对出行民众进行交通安全行为劝导,包括不戴头盔、违规改车装伞、违规载人、人货混装、随意调头(逆行)、乱停乱放等问题。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不良驾驶习惯的危害,告诫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学习安全知识。

交通管制有力。该镇综治办、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人员每天不定时在镇辖区超市入口、十字路口等人流集中区域站岗执勤,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在危险路段设立交通安全警示标志,明确客运车、机动车等停靠点,确保道路交通顺畅和有序。在开展执法的同时,执法人员向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宣传佩戴头盔的必要性,提示车辆驾驶人员应自觉使用安全带,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下一步,该镇综合执法大队联合交警中队将采取多项措施,强化路面管控,坚持日常管理和专项整治相结合,以“压事故、保畅通、强能力、严问责”为总要求,深化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为总抓手,着力破解辖区道路拥堵难题,全面压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