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刘婕 编辑:伍玉桃 2022-10-25 15:18:37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25日讯(记者 饶兴建 刘沛含 见习记者 刘婕10月24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县当前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当前,全国、全省多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传播速度快、扩散风险高、外溢范围广,全县上下必须深刻认清形势,完善工作举措,牢牢抓住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动权,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动心态,坚决树牢一线思维、红线思维和底线思维。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人员流动管控、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物质保障、集中隔离管控和舆论宣传引导工作,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担当,全身心下沉到联系点开展工作,不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不负全县人民群众的期盼。

会议要求,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中强化责任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要性,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在全面排查隐患中强化源头管控,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组织对森林防火区的重要设施、重点部位、重要区域、重点工程开展全方位的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全领域、全流程、全覆盖和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在提高处置能力中强化工作保障,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强化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处置到位,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和县纪检监察、督查部门要对全县各重点部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持续性的全覆盖督查,对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担当和斗争精神不强、应对处置不力并造成严重后果的相关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深刻吸取今年来各类事故教训,加强对安全生产风险分析研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到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采取有力有效举措,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全面压实安全责任,深入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明确整改时间、责任人、整改措施,逐一整改销号。要坚决落实县乡两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主体责任,健全“打非治违”体制机制,持续开展“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和执法质量排行榜活动,聚焦易引发事故的非法采矿窝点、道路运输非法营运、建筑无资质无许可施工、违规储存运输等严重违法行为,切实加大联合执法频次,落实行刑衔接,加大查处和打击力度,最大限度限制压缩违法违规行为的生存空间。

全体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民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县直和省市驻城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在分会场的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的副职参加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刘婕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