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城管局:“四个全面”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艳萍 编辑:伍玉桃 2022-10-20 14:43:21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20日讯(通讯员 李艳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今年来,城步城管局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以“四个全面”整治燃气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威胁燃气安全的严重违法行为,确保全县燃气安全形势稳定。

全面部署。8月初,该局制定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牵头成立了由城管、住建、市场监管、商务、公安、应急、交通、消防等有关部门及各乡镇场组成的县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及时发现隐患、整治隐患。

全面排查。聚焦燃气经营、存储、运输、使用的单位及影响公共安全的场所,突出燃气经营、输送配送、燃气使用和燃气具生产销售4个环节,围绕15个方面的典型问题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治,确保使用气源合法,依法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并对发现的问题和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处理。通过多个部门督查、乡镇排查、企业自查的方式,共排查使用燃气的餐饮等生产经营单位约454户,其中使用瓶装液化气的餐饮450户,管道燃气的餐饮等生产经营单位4户。

全面整改。严格落实整治责任,各责任单位按照“一单四制”的要求,建立隐患清单,“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管理重大事故隐患,突出“四个一律”,即“餐饮企业未按要求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的,一律停业停气整改;涉及公共场所安全的隐患,能现场整改的必须现场整改,无法现场整改的一律停业停气限期整改;燃气经营单位存在安全隐患要立行立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必须限期整改,不能保证用气安全的一律停业整顿;非法储存、运输、充装、经营液化石油气的,一律坚决取缔、一律严厉打击”,确保燃气隐患彻底整改消除。截至目前,共开展燃气安全执法30余次,排查出一般隐患127处,并已全部整改到位。

全面巩固。该局在前期排查整治工作基础上,从责任落实、监管体系、法治建设、运转机制等方面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固化形成长效监管机制,组织“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加强技术引进及培训学习,完善监测监控设施设备,建立健全安全监控检测体系,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提高全县燃气行业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艳萍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