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二十大精神 谱写新时代篇章】城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刘沛含 王蕾婷 编辑:伍玉桃 2022-10-17 11:08:13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学习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17日讯(记者 罗高林 刘沛含 见习记者 王蕾婷10月16日,城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议由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余勋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精准把握报告的重大意义。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以致用。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报告的重大意义,坚持以报告的精神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来,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来,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的一言一行上来,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余勋伟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强化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具体举措。要以这次学习讨论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充分结合城步实际,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共产党中心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制定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措施办法和实施细则,真正把报告提出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重要观点、重点工作、重大举措落到实处、贯彻到位。

余勋伟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推动报告精神在城步落地生根。要坚定不移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不懈努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热潮。各相关部门要迅速出台相关文件进行安排部署,抓好宣传宣讲、开展好集中轮训、开展好学习贯彻情况的督查,把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与抓好全县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围绕“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确保报告精神在城步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刘沛含 王蕾婷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