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蓉乡:重拳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翔 编辑:伍玉桃 2022-10-13 15:32:15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13日讯(通讯员 王翔“您好,请佩戴好头盔,安全出行”“摩托车私自加装遮阳伞影响安全行驶,要拆掉,请配合……”自9月份以来,兰蓉乡人民政府联合县交警大队、乡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拳整治辖区内重点路段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共查处无牌无证摩托车13起、查处不戴头盔125起、查处客车不系安全带34起。

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的方式,重点查处来往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非法安装遮阳伞、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未按要求上牌、证件不齐全、超员超载、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在执法过程中,对违法驾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并通过播放“村村响”广播、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标语、转发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向广大村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提高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

下一步,该乡将常态化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坚持教育与查处并重,通过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广大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例、查处一起,努力打造有序、畅通、平安、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翔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