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毛坪镇:“神仙果”赋能产业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祝雅林 刘婕 邓星宇 编辑:伍玉桃 2022-10-12 17:22:18
—分享—

图为大阳村罗汉果种植基地

图为大阳村罗汉果种植基地的罗汉果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12日讯(记者 杨易文 祝雅林 见习记者 刘婕 邓星宇金秋十月,硕果盈枝。趁着暖阳,白毛坪镇大阳村村民开始采收成熟的罗汉果。视野所及的山坡上、田野间,饱满的罗汉果迎着暖阳蓬勃生长,让村民们看到了产业振兴增收致富的希望。

一大早,大阳村5组村民杨德清就来到城步金紫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罗汉果种植示范基地,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今年老杨在村支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组的引导下,种上了可以食用和药用的罗汉果,望着挂满藤架的果子,老杨脸上不自觉地露出了笑容。杨德清说:“我种了两亩五分田,每亩田大概六七千个果子,总产量近一万五千个。按公司价格来收,大概收入一万六千元左右。”

城步金紫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罗汉果种植示范基地建于2022年,由村支两委带头,以大阳村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依托,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产”模式建立的乡村振兴产业。基地目前发展罗汉果种植220亩,优质罗汉果种苗27800株。大阳村支部书记杨能吉说:“大阳村今年引进罗汉果种植220亩,每棵树产果80至100个,按照我们两万多棵树来算,将有两百多万个,按照八毛一个来算,则有160万收入。”

据了解,罗汉果素有“神仙果”之称,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元素、果糖等营养成分,能够润肺化痰、清宣肺气,果实及其提取物具有祛痰、镇咳、平喘、保肝和抗炎,增强免疫等药理活性,是国家首批批准的药食两用材料之一。罗汉果在医药、保健食品、饮料方面用途广泛,极具开发潜力,已成为整个全镇重点乡村振兴产业。

大阳村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张柳说:“我们明年要把罗汉果种植面积扩大,还打算另外开辟一个新兴产业——黑将军黑皮冬瓜,这将带动老百姓把那些抛荒的田地,闲置的田地再增加150亩,让老人家做庭院经济,把冬瓜产业发展起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祝雅林 刘婕 邓星宇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