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假期,城步共接待游客40.91万人次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编辑:伍玉桃 2022-10-10 09:48:41
—分享—

图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吊龙表演

图为南山牧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9日讯(记者 杨易文10月9日,记者从城步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获悉,2022年国庆节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40.91万人次,同比增长15.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7559.32万元,同比增长19.3%。

国庆期间,城步桃林开展了特色民俗文化表演,展示苗族文化魅力。古老神秘的城步苗族傩戏、惊险刺激的上刀山下火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吊龙舞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表演引得现场观赏的游客目不转睛、连连叫好,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精彩的时刻。与传统民俗文化的近距离接触,不仅使游客充分体验到了苗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为他们带去了一段难忘的美好回忆。

国庆期间,游客出行有所增多,来城步多以自驾游为主。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南山风景名胜区、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金童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山水自然景点备受游客青睐。桃林、边溪和下团的民宿和农家乐生意火爆,来城步住民宿、品苗家美食也成各地游客体验当地民俗文化的首选。

国庆期间,城步红色景点也相当火。老山界干部党性教育基地、高山红哨、汀坪蓬瀛村(苏维埃政府旧址)、丹口莲花桥(红军烈士墓)、长安营红军烈士纪念碑等红色景点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探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