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安营镇新岭村举行首届坝哪文化艺术节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丽兰 编辑:伍玉桃 2022-10-08 15:36:18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8日讯(通讯员 吴丽兰为传承新岭村“坝哪文化”,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0月4日,由长安营镇新岭村委会主办、新岭村民集资筹办的首届“红衣苗寨·坝哪古垌文化艺术节”在新岭村火热开幕。

据了解,活动当天是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又逢国庆假期,双节同庆,在外漂泊的新岭游子们纷纷回家齐聚一堂,共享盛会。当天,来自新岭村、黄洋村、镇政府等的多支舞蹈队穿着喜庆、鲜艳的服装载歌载舞,表演了山歌、斗笠舞、民族广场舞等多个节目,表演精彩纷呈,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表演结束后,淳朴好客的“坝哪”苗民们邀请来宾们齐聚一堂,打糍粑、喝油茶,欢声笑语充满苗寨,浓浓乡音难以忘怀。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长安营镇将以更大的力度和更有力的举措,大力繁荣文化创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文化生活质量,让群众在优质文化的沐浴下生活得更加幸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丽兰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