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检察院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显华 陆晔鸣 编辑:伍玉桃 2022-10-08 15:28:27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8日讯(通讯员 潘显华 陆晔鸣9月28日至29日,城步检察院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开展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为保障国庆假期生产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特种设备执法检查行动,城步检察院应邀进行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此次专项监督活动重点检查了城步液化气公司、新和兴天然气有限公司、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的锅炉以及接待游客的景区游览车,发现部分锅炉安全阀漏水、游览车灯具不全、安全员未尽提示义务等安全隐患,现场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有关企业进行整改排除。

这是城步检察院今年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第二次专项监督行动,检察机关通过充分履行公益诉讼法律监督职能,进一步强化了职能部门的责任担当和生产主体的安全意识,实现了公益诉讼检察助力平安城步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显华 陆晔鸣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