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山国家公园再次拍到一级保护动物白颈长尾雉觅食画面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刘五洲 编辑:伍玉桃 2022-10-08 15:24:45
—分享—


图为中南林业大学张志强博士在南山国家公园境内调研

城步融媒体中心10月8日讯(记者 江依豪 通讯员 刘五洲近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金童山自然保护区在整理红外相机时再次捕捉到一级保护动物白颈长尾雉优然觅食的画面。

据了解,白颈长尾雉又被称为横纹背鸡,是中国的特有种。有灰褐色、白色、红色、栗色、黑色等颜色。白颈长尾雉喜欢生活在林间、草丛、灌木丛等地区,它们会将巢穴建造在林下、草丛以及灌木丛等地方,一些枯枝落叶和草茎是它们筑巢的主要材料。白颈长尾雉是一种群居性鸟类,它们会经常集成小群活动,一个小群的成员大致会有3到8只。它们比较胆小,而且在活动的时候也不会发出声音,所以人类很难发现它们。白颈长尾雉一般会在清晨和黄昏的时候活动,一些植物性食物是它们的主要食物,有时候也会吃一些动物性食物。

“南山国家公园在这个珍稀濒危雉类这一块,尤其是白颈长尾雉保护这一块发挥了非常重要作用,以及充分代表了南山国家公园在资源保护这一块具有一个国家级的代表性,以及通过近年来的保护也体现出了非常喜人的保护成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张志强博士带领研究团队在南山国家公园境内调研时接受记者采访说。“实施红外相机的野生动物的检测,陆续在多个地点多个区域同一时段发现了有较多的白颈长尾雉的活动种群,数量相对较为可观,也说明了这个物种在我们南山国家公园资源在珍稀雉类当中它的种群数量得到了稳定的保护与提升。”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刘五洲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