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种下百香果 收获“振兴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祝雅林 罗莎 编辑:伍玉桃 2022-09-30 18:02:16
—分享—

图为蓬瀛丰捷农产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百香果种植基地

城步融媒体中心9月30日讯(记者 杨易文 祝雅林 通讯员 罗莎百香果和罗汉果是蓬瀛丰捷农产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的主打产业。9月底,基地里的百香果果香满园,喜迎丰收。

在城步苗族自治县汀坪乡蓬瀛村蓬瀛丰捷农产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百香果种植基地里,一排排碧绿的藤蔓上,挂满了百香果和罗汉果,圆润饱满,十分惹人喜爱。百香果口感好,不仅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且市场销售价格很好,每斤百香果可以卖到12元以上,当年种植当年就可以挂果有收入,三年进入盛产期,亩产可达1000公斤以上,是助农增收的短、平、快产业。蓬瀛丰捷农产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伍玲燕告诉记者:“合作社今年种植罗汉果20余亩,百香果和黄金果估计有30余亩,经过我们精细化的管理,受到旱情影响还是比较小,百香果产值达到2万块一亩,罗汉果产值达到15万以上。”

据了解,蓬瀛丰捷农产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2年,面积50多亩,基地种植有百香果台农、黄金果钦蜜9号和罗汉果等3个品种,年产量50万余斤。基地在农忙时带动了当地20多人就业增收。接下来,合作社将扩大种植面积50亩,大力发展黄金果钦蜜9号及罗汉果种植,持续为周边群众提供就近就业增收的门路。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祝雅林 罗莎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