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烈士纪念日】城步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公祭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2022-09-30 15:32:46
—分享—

图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在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烈

城步融媒体中心9月30日讯(记者 阳远志 毛学军9月30日,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县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

翠竹抚英烈,青松守忠魂。城步烈士陵园,苍松翠柏围绕,庄严肃穆,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在城步牺牲的23位革命烈士,于今年7月集中迁葬至烈士陵园,长眠于此供后人瞻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来到这里,为烈士扫墓,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和花篮,全体工作人员整齐列队,静默肃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悼念。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城步是一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红色热土,城步人民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二万五千里长征中,红军曾三过城步,与人民群众鱼水情深的红色历史故事在苗乡大地盛传不衰。干部职工通过了解红色历史,汲取红色营养,升华为干事创业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烈士坚韧不拔、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习革命烈士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习革命烈士前赴后继、舍生取义的进取精神,不断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城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