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紫玲 肖扬 编辑:伍玉桃 2022-09-27 16:17:37
—分享—

图为在好又多超市开展电梯检查

图为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特种设备使用的相关证件及资料登记情况

城步融媒体中心9月27日讯(通讯员 陈紫玲 肖扬为进一步做好国庆和二十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牢牢守住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平稳,连日来,城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对象为气瓶充装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特别是电梯、锅炉、液化气充装站等重点设备,检查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相结合方式,重点查看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人员持证上岗、管理制度、应急救援预案、维护保养记录等情况,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使用单位运行的电梯未进行自行检查、压力容器的压力表不能正常使用等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限期整改,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药品安全、重要工业产品安全、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烟花爆竹安全、燃气安全等整治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紫玲 肖扬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