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民政社工开展中华慈善日暨“逆风飞翔 为爱补位”关爱儿童项目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戴方财 阎先仁 编辑:伍玉桃 2022-08-26 20:51:14
—分享—

图为培训会现场

图为爱心礼包发放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8月26日讯(记者 阳远志 通讯员 戴方财 阎先仁8月26日,城步县委两新工委、县民政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政协戴方财委员工作室在县社工总站举办2022年中华慈善日、99公益日暨“逆风飞翔 为爱补位”活动。县民政局分管儿童工作及社会事务股相关负责人、各乡镇社工站负责人及3名8、9月过生日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针对城步今年开展的“逆风飞翔事实无人抚养同行计划项目”在中华慈善日、99公益日如何发挥志愿者及社会力量进行募捐作了部署。并将今年筹款计划具体落实到各乡镇社工站,由各乡镇发展300名支持公益、奉献爱心的爱心大使对项目筹款链接进行转发、宣传。

活动现场,民政社工组织为兰蓉、汀坪、儒林、西岩、丹口等乡镇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了宝贝礼包。并为西岩镇、兰蓉乡3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举行温馨的生日会,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获满满的生日。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吃一次生日蛋糕……”已经读六年级的小乐开心地说。8年前,小乐的父亲因癌症去世,小乐由爷爷照顾,一家的生计仅靠爷爷做清洁工收入来支撑。西岩镇社工站闻讯后,主动上报城步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逆风飞翔·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给每个儿童一起过生日,定期陪伴他们过周末,使他们身体上受关心、心灵上受关怀、行为上受指引,让他们在大家的共同呵护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自今年7月起,长沙大爱无疆公益促进会创办的“逆风飞翔·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计划”落地城步,民政社工组织志愿者前期通过入户走访、资料整理、资金筹款等方式,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建立一个良好的受助系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关怀和关爱。

据悉,城步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党建引领下,持续开展30名事实无人抚养陪伴、关爱、举办生日会、解决助学金等活动,该项活动开展的同时得到了县内外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民政社工组织通过成长陪伴,直面事实孤儿的成长痛点,触碰事实抚养儿童更复杂的问题和更深层次的需求,持续关注孩子心理健康成长,以资助为引,培养孩子树立独立的人格和融入社会的能力已初显成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戴方财 阎先仁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