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2-08-25 10:54:23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8月25日讯(记者 饶兴建 刘沛含8月24日,城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于光庭到会指导。县领导曾艺、王世刚、敬校舜、肖勇、杨辉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当前,“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充分认识乡村治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引领各村居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更加完善,乡村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高,实现乡村治理有效、充满活力、和谐有序,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牢牢把握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的关键环节。要以组织建设为引领,打造“党建+善治乡村”治理模式,全面夯实乡村治理基础。要以网格建设为主线,打造“党建+活力乡村”治理模式,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以数字化赋能为依托,打造“党建+智慧乡村”治理模式,全面增强乡村治理效能。要以精细化服务为抓手,打造“党建+和谐乡村”治理模式,全面激活乡村治理活力。要以乡村活动为载体,打造“党建+文明乡村”治理模式,全面提升乡风文明。要立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点带面推动乡村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的效能。要压实工作责任,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要形成工作合力,在协同推进上下功夫;要及时总结推广,在创建示范典型上下功夫;要杜绝形式主义,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见识见效,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城步样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了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方案,蒋坊等四个乡镇作了表态发言。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正副组长以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正科级行政事业单位及省市驻城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