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到城步调研关于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在民族地区落实情况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2022-08-25 10:50:29
—分享—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调研组在金兴村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蓬瀛村调研

城步融媒体中心8月25日讯(记者 阳远志8月23至24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阳晓华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相关负责人来到城步,对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在民族地区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副主任漆小玲,副县长银何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茅坪镇金兴村调研农旅结合产业发展,参观了莲子加工厂等村集体产业,观看了金兴村产业汇报宣传片,详细了解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落实情况。在汀坪乡横水村、隘上村,调研组考察了百香果产业和红薯产业,参观了蓬瀛村红色文化旅游基地,调研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城步峒茶产业发展以及新农村建设等情况。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城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大团结大进步的良好局面,全县民族工作成效明显。

调研组对城步坚定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阳晓华指出,民族地区要善于抢抓民族政策落实窗口,聚焦民族地区在落实政策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梳理问题清单,把党和国家民族政策落实做实做细;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相关政策研究通、研究透,加快政策推进实行;县委县政府要根据新政策情况和要求,通过常委会决议形成质量高、综合性强的联合报告,为上级部门政策落实提供决策参考,大力争取党的民族政策关怀,促进民族地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要紧扣难点重点,深刻把握把准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动向,对过时政策及时进行调整,按时间节点严把调研质量关,通过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在民族地区政策落实动态调整,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