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党建引领吹响乡村振兴“奋进号角”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2022-08-23 15:21:52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8月23日讯(通讯员 蒋俊今年来,西岩镇紧紧围绕“农业稳镇、商贸活镇、产业富镇、城建扩镇”的发展思路和“打造湘桂边贸第一镇”的发展目标,突出党建引领,通过汇聚人才、发展产业、担当作为,吹响乡村振兴“奋进号角”。

提站位抓落实。该镇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的提升作为强本固基、富民强村的首要任务。截至目前,已申报了市级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村1个、县级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村3个。

固根本担使命。该镇持续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提质工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基本制度,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打造一支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领头雁”队伍,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人才支撑,党组织书记带头落实抓党建第一责任,主动去想事、谋事、干事,抓落实不断提高基层党建的工作水平。目前,已组织开展2期党建业务培训及1次业务知识测试,完善2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建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

兴产业促经济。该镇按照“长短结合、以短养长”产业发展思路,采取“党组织+合作社+农户”模式,让集体经济壮大提质。截至目前,申报2022年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239个,项目申报资金规模近1.4亿元;打造3个高标准杂交水稻种植示范片,种植荷花600余亩,成功申报20个村集体经济项目。

抓整治改容貌。该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建立健全“政府推动、支部发动、党员带动、干部促动、党群互动”的模式,深入开展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每月农村人居环境评比、镇村(社区)两级志愿者大清洁活动,用党员干部的主动作为唤起村民群众的互动跟随,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