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儒林镇甘溪村积极开展青少年思想教育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廷龙 祝顺宇 编辑:伍玉桃 2022-08-22 14:43:39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8月22日讯(通讯员 廖廷龙 祝顺宇为充分发挥甘溪村“三堂一室”阵地作用,关心关爱青少年,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县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儒林镇甘溪村“两委”积极组织青少年学生20余人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县关工委负责人以及甘溪村“五老”人员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学生们首先参观了甘溪村新建成的红色教育讲堂、清廉教育讲堂、法治教育讲堂和“五老”工作室,认真学习清廉文化、红色文化、毒品预防、反邪教、预防网络诈骗等知识。随后观看了安全生产、防溺水教育视频,最后村“五老”人员、老支部书记刘敦跃给青少年学生讲述了红军长征过城步发生在本地的《两块银圆的故事》。

县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说,要充分发挥“三堂一室”阵地作用,创新方式,多开展类似活动。要勉励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廉洁意识,遵纪守法,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做事。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努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长成才,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促进了青少年学生对城步红色历史文化的了解,有力推动了关工委工作向基层延伸。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廷龙 祝顺宇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