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汀坪乡: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周鹏 编辑:伍玉桃 2022-08-18 15:17:08
—分享—

图为八月瓜果实

图为正在品尝刚摘下的八月瓜

城步融媒体中心8月18日讯(记者 杨易文 见习记者 周鹏“八月瓜,九月炸,十月摘来哄娃娃。”8月中旬以来,汀坪乡汀坪村古苗寨高山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的160余亩八月瓜进入采摘季,以前用来哄娃娃的野果子,如今成了炙手可热的“致富果”。

走进汀坪乡汀坪村古苗寨高山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翠绿的藤蔓间八月瓜结得密密麻麻,丰收在望,景象喜人。八月瓜熟了后会自然裂开,果实乳白,清甜多汁,香甜软糯。

八月瓜学名为三叶木通,其果实营养丰富,蛋白质中氨基酸种类较齐全,富含VC、脂肪以及可溶性糖,老少皆宜,近年来广受欢迎,不仅仅能当水果吃,还可以深加工成多种产品,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效,规模种植市场前景广阔。

汀坪乡汀坪村古苗寨高山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谭华刚告诉记者:“现在合作社种有八月瓜160余亩,基本上都大量挂果,今年有15万斤送药材公司,6万斤左右卖商品果,产值60万元左右。”

据悉,古苗寨高山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总面积近300亩,以种植八月瓜为主,苗乡梨、红心猕猴桃、李子、黄桃等特色水果为辅。合作社每年到施肥、除草、套袋、采摘等时节,能带动当地20多名剩余劳动力就业增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周鹏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