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2年第21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2-07-31 18:19:03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7月31日讯(记者 罗高林 刘沛含7月30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2年第21次县委常委会议。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级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平安湖南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和市委第二轮巡察暨乡村振兴专项巡察动员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机关事务部门要以“三个自觉”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增强思想自觉。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要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充分结合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新要求以及城步实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让全县的机关事务工作更多体现“苗乡特色”。二是增强政治自觉。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筑牢忠诚之魂、走好清廉之路,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县对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以党政机关“紧日子”换人民群众“好日子”。三是增强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大力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聚焦机关后勤保障主责主业,围绕办公用房、政策性住房、公务用车、办公设备设施管理等工作,着力提升机关事务服务的现代化能力。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将在城步召开的全省第四次少数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的筹备工作,要精心筹备、抓好保障,按照既定方案和分工抓好落实推动,确保会议圆满召开,充分展现城步的良好风貌。要高度重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行动要快、标准要高、力度要大、考核要严、效果要好,对照上级交办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列出清单,落实责任,消号清零,用实际行动彻底解决存在的问题,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要加快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和数字乡村建设有机结合,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全面统筹资源,形成综合体,抓好抓实各项工作,打造工作亮点,发挥示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平安湖南建设表彰大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会议要求,多反思多分析,及时发现总结相关问题和情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以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和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平安建设取得更优异的成效。要提高站位和认识,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切实加大保护力度,切实加强领导力度,加强防范、加强整治、加大打击力度,加强学校、机关单位、乡镇、社区等重点区域及社会面的宣传力度,确保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相关政策和知识深入人心,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