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2-07-31 18:16:53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7月31日讯(记者 罗高林 刘沛含7月30日,城步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邵阳市农业经营服务站站长张爱民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实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问题整改提质务必在真查实改中见成效,巩固脱贫成果务必在精准施策中见成效,发展乡村产业务必在强企富民中见成效,推进乡村建设务必在利民便民中见成效,加强乡村治理务必在稳定和谐中见成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城步乡村振兴的全过程、各方面,奋力书写新时代城步的“苗乡巨变”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关系到“三农”问题的有效解决,关系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实现,关系到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夯实永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补短板;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促提升;要坚持效果导向,见行见效抓发展。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作出的新判断、提出的新要求、部署的新任务,将更多的精力、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上来,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大跨步前进、朝着正确的方向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锤炼作风,凝聚工作合力,全力以赴确保乡村振兴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发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大胆干,带着思考带头干,在狠抓落实中,以苦干、实干、巧干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壮大发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确保实现争先创优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城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就乡村振兴考核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和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敬校舜同志传达了省、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1至6月份工作开展情况。部分乡镇、村(社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和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分管农业工作的副职和具体负责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的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经办人、财政所村账管理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