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永富到城步调研数字乡村平台试点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2-07-30 23:34:45
—分享—

图为刘永富在蒋坊乡竹联村高山延季蔬菜种植基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图为刘永富在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公司发展情况

图为刘永富在汀坪乡蓬瀛村积分兑换超市查看商品

图为刘永富在汀坪乡蓬瀛村红豆杉党性教育广场与“红军教我唱红歌”经历人交流

城步融媒体中心7月30日讯(记者 罗高林 刘沛含7月27日至28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刘永富带队到城步调研“中国社会帮扶网”数字乡村平台试点和乡村振兴工作。

刘永富一行先后来到蒋坊乡柳林村稻花鱼养殖基地、竹联村高山延季蔬菜种植基地、城步民族发展展示馆、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汀坪乡蓬瀛村等地,详细了解城步乡村振兴、数字乡村平台建设、农村电商、红色文化和民族文化等方面的情况。

刘永富指出,建设数字乡村平台,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要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希望湖南加快向全省推广实施,其他省市区积极参与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着力解决基层自治管理、扩大农产品销售、群众网上办事等需求,努力实现平台共建共用共享;鼓励支持地方创新赋能,推动各地结合实际创新本土应用,形成本地特色,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平台建设、共享乡村振兴成果;及时总结宣传先进经验,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试点工作,拓展推广试点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司二级巡视员毕国强,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全国11个省乡村振兴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湖南省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处、社会帮扶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湖南省14市州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以及中国社会帮扶网负责人参加调研,城步县委书记余勋伟,县领导王慧敏、曾艺、杨辉刚陪同调研。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