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举行零散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2-07-27 16:27:15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零散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上讲话

图为活动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7月27日讯(记者 刘沛含 罗高林忠魂归陵园,浩气存天地。7月26日,城步举行零散烈士集中迁葬仪式,将23位红军烈士遗骸集中迁葬至县烈士陵园,进行统一管护和纪念瞻仰。县委书记余勋伟,县领导王慧敏、曾艺、李宪、樊江峰、马忠华、周楚舜、肖勇、杨辉刚、杨秀英,以及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城部队领导、儒林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场)、相关社区同志、退役军人代表、烈属代表等参加仪式。

当天上午9点,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伴随深沉低回的《思念曲》,护卫队将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烈士棺椁护送至零散烈士墓集中迁葬点,全场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向烈士棺椁行三鞠躬并默哀致敬,表达深切哀思和无限敬仰之情。随后,护卫队将烈士棺椁护送至墓位安葬,参加仪式人员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祭奠革命先烈不朽英魂。

余勋伟代表县五大家和全县各族人民,向为中国伟大革命事业献身的英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哀悼。他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斗争精神,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攻坚克难、拼搏奋斗,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城步,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城步目前已完成零散烈士墓集中迁葬工作。下一步,将在零散烈士墓集中迁葬点附近建设一个集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功能于一身的烈士陵园,并在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烈士陵园这一重要红色资源上持续发力,大力营造崇尚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共同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