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汀坪乡联合多部门开展常态化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胡文吉 编辑:伍玉桃 2022-07-25 15:19:47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7月25日讯(通讯员 胡文吉连日来,汀坪乡联合乡应急办、乡行政执法大队、乡派出所等部门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常态化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通过整治交通违法行为与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相结合,全面筑牢乡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打击“三驾”(酒驾、毒驾、无证驾驶)、非法载人(农用车、三轮车、低速货车、拖拉机)、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不戴安全头盔、客(校)车超员,重中型货车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执法中,工作人员对群众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耐心劝导,用真实案例告诫群众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让群众在思想上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在执法中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坚持处罚和教育结合的原则,向驾驶员宣传法律法规,增强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确保问题车辆、人员“应治尽治” 。

同时,该乡还积极发动村组干部、志愿者等,在组建执法队的同时,组建农村交通安全劝导队,在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岔路口、中心村,不定时开展执勤,及时劝导,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并利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微信网格群、公众号、宣传横幅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积极引导群众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出行。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胡文吉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