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公安局开展旅馆业安全工作培训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玉霞 编辑:伍玉桃 2022-07-21 15:25:51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7月21日讯(通讯员 彭玉霞为进一步规范旅馆业的经营秩序,增强旅馆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加强阵地控制和社会面管控工作,7月19日,城步公安局组织辖区旅馆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开展旅馆业安全工作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治安大队民警就关于落实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要求,湖南省四部门联合发文《关于依法严厉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通告》《旅馆业隐患自查自纠》以及“通行码”的推广进行逐一培训和系统学习。

通过以案释法,要求旅馆经营者和工作人员要熟知工作要求、熟练实名登记操作流程,坚决杜绝经营单位在不查验、不登记、不报告的情况下接纳未成年人入住情况的发生。并就作为旅馆经营的自建房的隐患排查、自查自纠给出指导性意见和签署《旅馆业守法经营承诺书》。对“通行码”的注册和使用进行讲解和现场指导,确保参会人员应会尽会。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促发展,扛牢责任抓落实,严格管理保平安,切实以细致入微、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八方宾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让每一位到城步苗乡作客的朋友和生活在苗乡大地的百姓都能切身感受到魅力苗乡的和谐与安定。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旅馆业的有序经营,有效促进城步旅馆业平安有序发展。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旅馆业管理的相关规定守法经营,警民同心,共同努力,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有序、安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玉霞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