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汀坪乡:开展村务监督培训 助推清廉乡村建设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傅敏 胡文吉 编辑:伍玉桃 2022-07-11 16:01:27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7月11日讯(通讯员 傅敏 胡文吉为进一步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7月7日,汀坪乡组织召开村务监督培训会,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参加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公开规定、乡村振兴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村务监督委员会要善于抓住重点和关键,特别是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纳入村务监督重点内容。

通过培训学习,使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村务监督委会的职责使命、权力义务,对如何更好开展监督工作有更深的认识,真正搞懂了“为什么监督”“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等问题。

下一步,该乡将持续加强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业务指导,组织村务监督委员会对村级决策决议执行情况、村务、党务公开、财务管理等进行监督,及时向乡纪委反映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傅敏 胡文吉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