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亮环保执法利剑 护生态环境根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于鹏 编辑:伍玉桃 2022-07-11 15:59:26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7月11日讯(通讯员 蒋俊 于鹏近日,西岩镇在辖区内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利剑”行动,全面筑牢“蓝天、碧水、净土”屏障。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方案》,高质量推进“三大行动”工作落地,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环境保护“利剑”行动工作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保持高压态势,细化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全面实施全覆盖、零容忍举措。由镇国土自然资源所、应急办、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组成行动小组,对镇辖区内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筛选核实各类涉林违法犯罪线索,分区域分时段确定打击整治重点,对破坏生态环境现象实行“零容忍”,发现一处、严查一处、整改一处,并认真做好记录,将相关情况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反馈。同时,推出 “宣传动员上网路、隐患排查走细路、问题整治找出路”的组合措施,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切实细化排查过程,不断加大整治力度,根据排查的情况,制定隐患问题清单,严格隐患问题整改销号管理,消除环境风险隐患,确保“利剑”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一步,该镇将以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环境权益、社会关注度高、环境风险大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聚焦生态环境执法主责主业,依法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切实防范因违法排污导致突发环境事件和生态破坏事件,加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力度,维护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于鹏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