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资江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特色产业“多点开花”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2-06-30 15:06:54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6月30日讯(记者 江依豪6月29日,记者来到西岩镇资江村,放眼望去,成群白鹭在荷池嬉戏,香葱基地机声隆隆,村民们忙着翻耕,一片热火朝天景象,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美景。

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资江村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产业结构调整,招商引资壮大集体经济,依托党组织创办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农户”模式,实行定点收购,并聘请农业大学教授进行技术指导,让村民从种到销享受了“一条龙”的管理和服务。现如今,该村通过支部引导、党员示范、互帮互助,整合土地资源,连片种植大葱300亩、魔芋200亩、荷花基地700亩,以荷花莲藕、魔芋、辣椒、香葱等特色农业种植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让特色种植产业成为资江村农民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同时,特色产业带动了乡村旅游,有力拓宽了村民们的增收途径,凝聚助推产业振兴的强大合力,为新农人们铺就了一条增收致富的康庄大道。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