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高山红哨民兵连”成立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2022-06-16 11:29:41
—分享—

图为授旗仪式现场

图为授旗仪式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6月16日讯(记者 江依豪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高山红哨精神,推动新时代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6月15日,城步举行高山红哨民兵连授旗仪式,标志着高山红哨民兵连成立。市军分区大校司令员诸葛军,市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刘光明,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余勋伟,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樊江峰,县人武部部长孔令节出席活动,高山红哨民兵连全体官兵、县应急连民兵及城步芙蓉学校学生代表参加。

授旗仪式在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宣读了关于成立高山红哨民兵连的批复,诸葛军向高山红哨民兵连授旗。

余勋伟指出,要持续做大做强高山红哨民兵连品牌,深入推进新时代民兵建设,为城步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增强党管武装、建武装、强武装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践行强军目标,守住红色根脉,努力锻造“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的硬核后备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上,高山红哨民兵连连长带领民兵分队宣读民兵誓词,高山红哨民兵连政治指导员作表态发言。授旗仪式在奏唱《中国民兵之歌》中闭幕。

随后,高山红哨民兵连表演了刺杀操、警棍盾牌基础动作和防暴队形、轻武器实弹射击等3个军事科目,赢得在场官兵们的阵阵喝彩。

据悉,高山红哨民兵连从城步基干民兵中遴选思想政治坚定、专业素质过硬的40名人员组成,平时主要担负高山红哨精神的宣讲,开展国防教育,处置突发情况,战时主要担负医疗救护、抢修抢建等支援战争任务。高山红哨民兵连的成立,将进一步赓续优良传统,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高山红哨精神,打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相统一的新时代品牌民兵连队,积极拓展民兵分队职能作用,持续做大做强“高山红哨”品牌,全面推进“十四五”时期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