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团镇:扎实开展“五个到户” 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菊艳 编辑:伍玉桃 2022-05-31 13:36:28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5月31日讯(通讯员 周菊艳五团镇白水头村围绕“五个到户”要求建立为民服务机制,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步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群之间血肉联系,为乡村振兴提供助力。这一工作方式,是五团镇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白水村的党员干部结合镇“五微在线”、重点问题排查工作,普遍开展一次“敲门行动”,对全村183户,702位村民交流入情入心,入户过程发挥党员骨干、“五老”作用,推动政策落实到实。动员村民利用闲置土地种植沙姜50亩入股白水头经济合作社,为村民拓宽了创收途径,实现增收致富,发展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在基层治理中,全村无一例有违法犯罪前科、吸毒、无业闲散、失学辍学青少年人员,百姓安居乐业,新风正气。

“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白水头支部书记杨良合是这样说的。村党组织每周召开1次民情碰头会,收集汇总党员走访情况,对村民遇到的困难和诉求能够处理的马上进行处理,暂时不能处理的如实向镇党委报告,邀请该镇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列席会议,传授乡村振兴、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经验,进一步发挥该村党支部在处理村务的“桥头堡”作用和提升党员的干事本领,该村狠抓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带领乡亲奋进新时代,让乡村振兴一线党旗高高飘扬。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菊艳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