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儒林镇:为退役军人建档立卡申领优待证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科帆 徐光泽 编辑:伍玉桃 2022-05-31 13:25:06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5月31日讯(通讯员 陈科帆 徐光泽“对不起,先让抗美援越的老革命录信息,请你们理解”。在场的老兵齐声说:“好”。连日来,为切实保障退役军人权益,彰显对军人的尊崇优待,全面推动网络化管理和精准化服务,儒林镇组织35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点负责人部署安排退役军人建档立卡暨优待证申领工作。

各村(社区)充分认识退伍军人、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的申领与发放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安排,明确分工,按照建档立卡工作方案,明确优待证的申领条件、申领方式、办理流程、所需材料、时间安排等,常态化抓好建档立卡信息补充、完善、更新,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全面推行“一人一档”,建立精准、动态、安全的退役军人综合信息数据系统,做到不漏一人,不缺一项,确保源头数据的真实准确、实时上传;同时,为提升服务水平和意识,用好一线工作法,采取提前预约、分村(社区)分时段采集等方式,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有序推进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工作。截至目前,儒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已为500多名退役军人完成建档立卡。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科帆 徐光泽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