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慰问信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 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编辑:伍玉桃 2022-05-11 18:44:43
—分享—

全县护士同志们:

你们好!

值此“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全县从事护理工作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前沿和昼夜辛勤工作在临床第一线的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5.12”国际护士节的基本宗旨是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从南丁格尔创立护理专业之日起,护理工作便与人道主义精神和体贴患者、关爱生命的职业道德密切联系在一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主动担当,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冲锋在前、奋不顾身,与时间拼争,临危不惧。你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和生命安全密切相关。广大护士在防病治病、抢救生命、促进康复和减轻痛苦等方面担负着重要责任,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日常繁杂的医疗护理工作中,在重大自然灾害、疫情肆虐和人民健康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到处都有护士矫健的身影。我县广大护理工作者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传承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工作中,专业护理、规范服务,抚慰伤痛、呵护病患;在群众健康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坚守一线,忠于职守,捍卫健康,不辱使命。这种以人为先、勤勉敬业、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全社会的敬重和赞扬。

县委、县人民政府对广大护理工作者和医务人员高度关注,对广大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和忘我的工作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当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艰巨繁重。希望你们持续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更加有力发挥好医疗救护和疫情防控先锋队、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构建和谐苗乡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我县广大护理工作者节日愉快,健康平安、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

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2年5月12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 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