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扎实推进“林长制”实现“林长治”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2022-05-06 15:12:46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5月6日讯(通讯员 蒋俊近日,西岩镇应急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分批次在全镇26个村(社区)开展“林长制”巡查工作,巡查各村退耕还林植苗情况、村级森林防火和安全隐患点的基本情况,对林长制工作落实和监测防治措施进行现场调查,通过和护林员面对面交流,进一步落实了林木管护的范围、职责,要求护林员履职尽责,认真做好林木巡护,把林木管护责任落到实处,真正实现山有人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

自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该镇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林”字上久久为功,在“长”字上担当作为,在“制”字上锐意进取,大力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固化林长制成果。据悉,该镇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以“林”为重点、“长”为核心、“制”为关键,构建起镇、村、组三级林长制,健全完善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常态长效机制,提高森林资源管护质量,真正实现“林长制”向“林长治”的转变。

同时,按照职责分工,落实专职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断强化资金保障、制度保障,确保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公众和舆论监督作用,利用美丽西岩、多彩西岩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林长制”的重要意义,总结经验做法,表扬先进典型,曝光反面案例,推动群防群治、共建共享,全力守护好西岩的绿水青山,守护好可持续发展的林业资源。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