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速度与激情:巡头村党员好样的!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丁勤 编辑:伍玉桃 2022-03-28 15:41:27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3月28日讯(通讯员 肖丁勤“感谢巡头村驻村帮扶工作组和村组党员干部,将我家屋顶在第一时间修缮好,今晚下再大的雨也不怕了。”3月25日,五团镇巡头村3组70多岁的兰宗礼老人感激之怀溢于言表。

原来,昨夜雨骤风狂,由于兰宗礼老人的房屋建在坳上风口处,屋顶被大风全部掀翻,除床未淋湿外,全家没一处干地。天亮后,老人来到村服务中心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组哭诉,连说“怎么办怎么办”,看到老人心急如焚,工作组立马跟随老人来到他家察看现场。老人说,昨晚呼啸的大风将重达千余斤的屋顶掀了对翻,重重砸在房屋一侧,发出很大响声,以为房屋都要坍塌了,昨晚吓得一宿未眠。

工作组安慰老人别急,接着马上联系村支部书记肖成利、支委委员陈历用,3组组长陈代林及网格员闻讯后带着钳子钉锤赶过来。大家先将掀开的檩条和聚脂瓦分开,再重新将檁条安装好,将每根檩条与墙体进行固定,再将所有檩条连接好,使之形成一个整体更抗大风,随后再将数十平方米的聚脂瓦牢牢钉在檀条上。大家忙活整整一上午,终于将屋顶重新盖好。

兰宗礼老人看着村里的这帮党员为着他这个70多岁的孤寡老人,随喊随动,不计报酬,无私奉献,内心充满深深感动,脸上愁容逐渐散去,又绽放出欣慰笑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丁勤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