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社工护送“流浪”13年的老人回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阎先仁 段汝静 编辑:伍玉桃 2022-03-15 15:01:20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3月15日讯(通讯员 阎先仁 段汝静3月14日晚,在新宁县万塘乡赤塔村刘行香家里,56岁的刘行香开心地和家人聚在了一起,这位老人已“流浪”了13年,在西岩镇社工站的爱心帮助下,刘行香老人顺利找到了家人,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新宁老家。

3月14日上午10时许,西岩镇社工站接到辖区花桥村书记救助线索,称一位五六十岁的老人在花桥村山口团流浪,老人衣衫破烂,精神恍惚,口齿不清。得知情况后,西岩镇社工站社工立即赶往现场。

老人意识模糊,拒绝与人交谈。她不接纳,也不信任社工的救助服务,强烈排斥工作人员。在社工段汝静的耐心沟通下,老人态度变得缓和。因其口齿不清,无法确认其身份,社工阎先仁初步了解情况后立即向民政办领导反映,西岩镇民政办随即联系到镇派出所到现场给老人做人脸识别,识别出该老人是新宁县万塘乡赤塔村人,老人叫刘行香,已走失将近13年,在新宁县有3个哥哥和1个弟弟。

在获得家属的联系方式后,社工段汝静立马拨打电话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社工阎先仁开车护送老人到新宁县万塘乡赤塔村,并亲自交给其家人。刘行香的哥哥紧紧握住社工阎先仁的手,激动地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阎先仁 段汝静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