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淑亭参加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传递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杨易文 编辑:伍玉桃 2022-03-05 18:31:01
—分享—

图为杨淑亭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传递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3月4日讯(记者 罗高林 杨易文3月4日,作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的火炬手,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淑亭在北京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活动。

当天上午,在北京“首钢园”,作为北京冬残奥会565名火炬手之一,杨淑亭是今天的第3棒火炬手。画面当中,杨淑亭身着冬残奥会统一运动服,穿戴着可以帮助行走的外骨骼机器人,在志愿者的协同下一步步向前行进,在行走了30米之后,顺利将冬残奥会火种传递给下一个火炬手,圆满完成火炬传递任务。

据悉,为能够圆满完成此次奥运火炬传递的任务,杨淑亭两个月前就已经在家里接受训练,并提前半个月来到北京进行统一训练,每天训练时间长达6小时以上。

杨淑亭说:“当我双手紧握这个火炬的时候,去点火再传递,脚踏每一步的时候,我都深深地感觉到这是荣誉,更是责任。我觉得今天传递的不仅仅是一个火炬,它更是一种希望,更是一种力量。”

19岁那年,杨淑亭因为车祸导致高位截瘫,但她身残志坚,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创办了公司,带动了身边1386名困难群众和残疾人稳定增收致富。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与杨淑亭等代表面对面交流,并指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必须保护好残疾人权益,残疾人事业一定要继续推动。

杨淑亭说:“总书记曾经说过,残疾人完全有志向、有能力去为人类社会作出贡献。我想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最好的方式就是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我也希望回去以后在乡村振兴的工作中能够像今天传递火炬一样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走稳每一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杨易文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