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召开感知系统平台开发视频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伍玉桃 2022-02-21 15:50:28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21日讯(记者 饶兴建2月18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召开感知系统平台开发项目专题视频会议。国家公园研究院院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唐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自然资源监测分析平台建设情况、智慧管理平台项目建设情况、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

唐小平指出,建设国家公园的首要任务是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要坚持生态第一不动摇,坚决维护国家的整体利益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长远利益。要充分对接全国国土空间规划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成果,研究制定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空间布局方案并编制相关发展规划。要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国家公园周边社区群众生态保护意识,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讲好中国国家公园故事。

唐小平指出,感知系统平台建设,是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林业草原国家公园融合发展中运用的创新性举措,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建设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精神,完全符合“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的要求。要组织指导对接入感知系统平台的各业务系统进行安全性测试,适应国家网络和数字安全整体要求,积极建设好“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感知系统平台开发项目”,切实提高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的生态保护、科研展示、动态监测、应急反应和数据采集能力。

省林业局、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舜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参加视频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