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汀坪乡扎实推进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诚 编辑:伍玉桃 2022-01-21 17:15:31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诚近日,汀坪乡召开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暨民兵整组潜力调查培训部署会。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征兵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扎实搞好宣传教育,增强适龄青年的国防意识;要充分利用短信、微信、电话、广播、网络等媒体,加大征兵政策宣传,做到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营造征兵宣传的良好氛围,高质量完成各项宣传任务;要积极协调配合,为征兵工作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确保顺利完成今年春季征兵任务。此外,对当前民兵整组潜力调查工作的具体业务内容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村把相关人员的情况摸清录准,为下一阶段民兵整组和民兵连编建打好基础。

据悉,该乡通过微信公众号、村干部工作交流群、悬挂横幅、电子屏、在人口密集场所设宣传点等“线上+线下”方式,大力开展征兵宣传工作,解答征兵有关新政策规定。此外,还针对重点适龄青年进村入户走访、电话调查等形式,对辖区适龄青年开展摸底调查,讲解征兵工作政策,并做好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6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入户走访大学毕业生22人,在全乡范围内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诚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