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威溪乡:开展“幸福敲门”行动 筑牢“安全防护网”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维 编辑:伍玉桃 2022-01-21 17:10:36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21日讯(通讯员 杨维春节将至,为全面做好农村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高群众防火安全意识,近日,威溪乡联点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采取“大喇叭喊麦”、“敲门入户”送平安年画等方式,开展“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行动,将防火防灾知识送群众身边,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各村“村村响”广播、宣传车、护林员小喇叭循环播放安全提醒音频,让消防宣传“声”入人心。包村干部和村干部“敲门入户”,一边帮助老人排查家中电器线路问题,一边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家庭用火用电安全注意事项,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讲解常用的应急逃生方法,再三提醒大家安全用火、用气、用电,从根源上预防火灾的发生,在生活中养成预防的好习惯;对独居的不识字且有试听障碍者,还安排专人提醒,明确提醒责任人。以村居民院落为单位,开展安全座谈活动院落会,详细讲解安全生活常识、事故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知识。

此外,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利用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等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维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