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礼2021】城步公安局交警大队:减量控大压事故 严管重罚抓“戴帽”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杨立新 罗丽萍 编辑:伍玉桃 2022-01-20 15:28:57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20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杨立新 罗丽萍2021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抓住交管主业,以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主线和抓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科技支撑、民意引领、改革创新,着力减少交通事故总量、努力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持续深化交管“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道路交通管理能力,确保了全县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年来,该大队通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亮剑行动”“戴帽工程”专项整治、异地交叉执法统一行动,从源头抓起,以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主线和抓手,着力减少交通事故总量。共查处现场违法行为16393起,其中饮酒驾驶345起,醉酒驾驶45起,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未戴头盔5793起,超载286起,超员205起。通过“以案说法”,普及酒驾的危害性和违法后果,达到“处理一例、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

一年来,该大队通过在特殊时段,在重点路段设置执勤点,全力以赴保障道路畅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完成2021年春运安保、平安一号行动、百日攻坚行动、新冠肺阻击防控、清明、五一、国庆、中秋等节假日及“两会”交通安保工作任务,执行特殊交通警卫工作30余次 。

一年来,该大队持续深化交管“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了申请材料“四个减免”、全面落实了18类业务“一证办”、推行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摩托车转籍异地通办、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试点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开设老年人和孕妇绿色窗口等放管服工作措施;把一月一考“送考下乡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一年来,该大队坚持“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理念,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化责任担当,突出主责,积极开展常态化路面执勤执法,强力推进戴帽工程,实现了2021年度交通事故总数与去年同比下降的工作目标,提升服务水平,全面落实“放管服”政策,简化办事程序,着力提升队伍正规化水平,实行常态化交通管理勤务,确保了全县交通秩序畅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杨立新 罗丽萍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